当前位置:
盛会擘画蓝图,使命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2-10-26    访问次数:

旗帜高扬,新思想强基固本;坐标清晰,新征程催人奋进。为进一步把所属人员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活动。



10月16日,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周密安排全院人员实时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伟力。一时间,从机关到科室,从临床一线到后勤岗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以多种形式深学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10月17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机关组长以上人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特别是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和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重要论述,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领会,并要求全院积极组织所属人员认真研读报告,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门诊部组织学习专题思想交流会,支部成员认为应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发挥门诊部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毫不松懈抓医疗安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急诊与综合临床科召开线上专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永进围绕大会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进行剖析解读。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新时代党员砥砺前行的信心和热情。口腔牙周病科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要就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专病防治的优势,以广大人民需求为导向,凝心聚力推动牙周科高质量、创新性发展。颌面创伤正颌外科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治疗、悉心护理每位患者,从入院到出院实现医护一体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奋斗。口腔正畸科广大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转化为科研创新的不竭动力,积极深挖科研发力点,加快科研创新步伐,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岗位,争取更多新的科研成果,为新的伟大时代建新功立新业。麻醉科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与麻醉医护人员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建设医护一体化安全质量发展方向。口腔外科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参会人员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一致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服务保障好广大患者,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口腔特诊科医护人员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等重要论述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为军服务”岗位上不断学习和掌握新技术,以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状态,做好保障打赢的准备。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论述展开讨论,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一重要论断,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育人水平。器材设备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已搭好,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练兵备战,钻研技术业务,提高保障打赢能力,助力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口腔医院在门诊楼、住院部等重点区域,通过氛围布置、悬挂横幅、电子屏等形式营造喜庆祥和的盛会氛围,通过报纸、电视等多种渠道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权威评论、热点话题解读,帮助大家学深学透精神实质,切实让大会精神走近基层,促进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

下一步,口腔医院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专家学者深入导学、先进人物示范促学、全体人员踊跃互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引导全体人员自觉从大会精神中领悟实质、汲取力量、立起担当,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举旗铸魂、实训备战、岗位立身,以优异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口腔力量

(李微铭)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