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举行全军医院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问次数:

7月9日,我院举行全军医院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揭牌仪式,医院常委、科室领导,机关及医护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仪式由陈发明副院长主持,医务处孔亮处长宣读空后卫生局《关于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和研究项目备案工作的通知》,张智军政委为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揭牌并讲话。

 

 

张智军政委指出,干细胞及组织工程再生研究一直是医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从毛天球教授2000年获批干细胞相关研究的国家“973”项目,到金岩教授团队世界首创脱落乳牙干细胞治疗恒牙牙髓再生,医院一路走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医院要以成立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为契机,要坚持创新创造,干细胞研究涉及科室多,延伸拓展性强,要以新思路、新方法引领;要保持审慎稳妥,守规矩、守秩序,有所为有所不为,严守伦理要求;要把握发展方向,各科室要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好研究中心、重心。

 

 

此次医院获批全军医院临床干细胞研究机构,增加了又一个国家级研究平台,将极大促进医院创新建设和学科发展。下一步,医院将秉着“敢为天下先”的科学精神,结合医院获批的各类国家、军队、省部级科研项目,加强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医学研究有机衔接,利用好目前军队成果转化推进的大好局面,抢先布局、抢占位置,创造属于口腔人干细胞临床医学研究领域的崭新品牌。

(李彬)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