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医疗队赴藏服务基层官兵
发布时间:2009-07-08    访问次数:

唇炎膏有效解决广大官兵口腔疾患

  日前,我院药剂科、口腔预防科、牙周粘膜病科组成的口腔专家医疗队,再次赴藏,携带"唇炎膏"等药品,为高原基层官兵进行口腔医疗保健服务,受到了广大官兵的普遍欢迎。
  近年来,我院多次组织医疗专家奔赴西藏调查官兵口腔疾病情况。由于西藏高原是高寒区,海拔高,紫外线强、低氧、低温、干燥,许多官兵都患有唇炎,不仅极大影响进食、说话,而且影响情绪不安,精神痛苦。针对官兵唇炎频发,专家们广泛调查,收集数据,回院后组织科研人员努力攻关,终于研制了"唇炎膏",并作为全军列装药品,批准进行临床试验。这次赴藏,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医务人员克服了工作人员少、任务重、路途遥远和高原反应强烈的困难,先后来到拉萨、日喀则、塔克逊等地,为2000余名官兵进行了口腔疾病检查,发放了4000多支唇炎膏,开展了20余场口腔唇部保健的知识宣教,对1000多名官兵进行了口腔疾病调查,受到广大基层官兵的欢迎。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官兵,近几年来,我院先后派出了19支医疗队行程两万公里,先后为边海防艰苦地区的46000余名基层官兵进行了口腔诊疗,培训了全军牙防骨干,我院研制的全军首台数字化野战口腔医疗车也多次参加全军巡诊医疗和抗震救灾任务。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