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腔医院组织护士长参观西京消化病医院
发布时间:2009-02-27    访问次数:

樊校长热情鼓励

口腔医院要建设“国际名院”,护理人员应怎么行动?225日上午,口腔医院护理部郝宝莲主任带领全体护士长赴开展精美护理试点工作的西京消化病医院参观学习。樊代明校长热情鼓励大家应“互相学习,主动工作”,要求大家要“加强外语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自樊校长提出口腔医院要建设“国际名院”的战略目标后,口腔医院变压力为动力,上下齐心思谋发展。当樊校长在口腔医院科主任培训班上介绍了该院开业100余天来,各项医疗指标再创新高,精美护理试点工作成功启动,更使口腔医院的护士长们加深了参观学习消化病医院先进护理经验,提升自我的想法。这天上午,在西京医院护理部付菊芳主任、消化一科靳雁护士长的陪同下,郝主任一行20人参观了消化病医院门诊、导管室、内镜室、病区、国际会议厅等,并与付主任、靳护士长一起探讨了精美护理实施情况及病区护理管理方面的一些经常困扰大家的问题。在参观过程中,有幸碰到了正在消化病医院工作的樊校长。樊校长在得知口腔医院专程组织护士长参观学习精美护理实施情况后,高兴地说,这样很好,应该互相学习,主动工作,只有不断向他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自己做大做强才能促进口腔护理工作的发展,从而实现医疗护理相互促进。樊校长还亲切地说,各位护士姐妹们应该充分利用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加强外语和业务的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樊校长还兴致勃勃地带领大家参观了他的办公室,书柜里一排排由樊校长主编的专业书籍给各位护士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大家进一步领略了校长的博学和才华。他还用半个小时左右的宝贵时间向大家介绍了消化病医院的情况,并告诉大家一个人只有同时具备业务素质、管理知识和经商意识才能事半功倍,让大家看到了樊校长对护理工作的关心和寄予的厚望。

参观学习后,护士长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借鉴西京消化病医院的先进经验,加强沟通与学习,不断提高各科室护理水平。最近,口腔医院护理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微笑服务活动,组织护理人员重温《口腔医院护理文明服务规范》,书写微笑服务自我剖析材料,要求每位护士以微笑的脸庞、亲切的语言、优雅的举止接待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真正告别冷漠的面孔,做到言谈举止标准化、服务行为主动化,以精美的护理工作为患者提供宾至如归的人性化服务。

(李变瑢)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