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切以患者为中心
发布时间:2008-04-01    访问次数:

--特诊科解决外地患者就诊难问题

特诊科 冯薇

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作为特诊科医生,更是时时刻刻铭记在心。

我科病人群体特殊,外地患者较多。然而口腔就诊次数多,往往由于来回路费,多数患者便放弃了治疗。因此,解决这一矛盾便成了一大难题。

为了方便患者就医,科里也集思广益,想尽办法。唯一方法就是加班加点也要上。有些患者需治疗的牙位十几个,正常治疗需数十次,来往路费就多达千元,为了帮助患者省去这一笔不小的开支,加班加点已教授们家常便饭。米延玲主任说“既然患者慕名而来,我们就没有理由拒绝接诊。”

遇到这类初诊患者,无论教授当天预约的病人再多也会接诊。由科主任组织牙体修复等专科教授会诊后拿出方案,要求最短时间,保证医疗质量的完成。这样往往会牺牲他们很多休息时间,工作量每天多达九小时以上。

中午患者无处吃饭休息,教授们便邀请他们一同去食堂。经常是放下碗筷就又开始工作。有时连去食堂的时间都没有,一口气从早干到晚。教授们开玩笑说“低头前太阳还在左边,怎么一抬头,太阳就跑右边了”。

在特诊科,“一切以患者为中心” 贯穿于治疗始终,体现在每一个细节。这已是不成文的规定,每个人都默默遵守,毫无怨言。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