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美青研究团队再获国科金重点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9-09-03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基金委传来喜报,我校口腔解剖生理学教研室王美青教授团队成功获得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资助。这也是王美青教授团队继2015年获得国科金重点项目资助之后的又一重点成果,截止目前,该团队囊获了全国口腔颞下颌关节病及牙合学研究领域仅有的两项国科金重点项目。迄今为止,王美青教授已先后获批各类国科金项目11项,基金数量居全国口腔医学界前列。

王美青教授系国内著名的口腔解剖生理学、牙合学、颞下颌关节病学专家,长期潜心于牙合学、颞下颌关节病研究,近年来在异常咬合所致颞下颌关节软骨和软骨下骨的生理性、病理性改建分子机制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相关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Autophagy,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Osteoarthritis Cartilage、Bone等骨关节领域权威期刊,以及Journal of Dental Research、Journal of Oral Rehabilitation、Oral disease等口腔领域权威期刊。自2014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王美青教授已连续5次被艾斯维尔出版社评为中国大陆高被引十大口腔医学专家。此外,作为全军优秀教师、总后育才金奖获得者,王美青教授先后主编口腔医学国家统编教材《石膏牙雕刻训练教程》、《口腔解剖生理学》、《牙合学》3本,主编国家统编教材数量居全国口腔界前列。                        

(杨鸿旭)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