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年会嘉宾参观我院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7-09    访问次数:

6月29日,在院常委陪同下,俞梦孙院士,空军8家帮扶单位 院领导,以及21家医联体单位代表分组参观了我院新建成的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和颅颌面外科中心。

 

 

 

嘉宾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二楼的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博物馆占地约2400m2,面积是原馆的7倍,现拥有14个展区,拥有馆藏物品7800余件,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口腔医学博物馆。展区中新增了布伦马克纪念馆、口腔医学名人馆、世界口腔名校展等些展馆。与会嘉宾在感叹各种珍贵文物的同时,一致认为该博物馆的建立将会成为世界口腔医学文化的新符号。

 

 

在各科室主任和护士长的陪同下,嘉宾们参观了颅颌面外科中心的百级手术间、麻醉科ICU、老年病科VIP病房和医院物流传输系统。在为军服务展区,预防科王胜朝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为军服务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中包括:战创伤模拟人、种植牙机器人、第二代口腔移动诊疗车、便携式野战单兵治疗机、高原护唇膏以及我院自主研发的各种药剂。随后,特诊科沙鑫家主任介绍了军人特诊中心下一步科室布局和服务情况。嘉宾们对我院的为军服务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一致表示将把好的传统带回各医院进行学习推广。

(文/图 仇珺/李西军)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