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军嫂“塑颜”记
发布时间:2019-02-26    访问次数:

2月18日,远在新疆塔城的军嫂窦兰惠来我院复诊了。4个月前,田磊副主任为她实施了骨折修复及正颌手术,目前恢复良好,咬合正常。据田医生介绍,下一步窦兰惠经过修复和正畸治疗后,面貌将会有更大改观。




窦军嫂的爱人是塔城陆军边防某部保障处的一名政工干部。他们结婚11年,两地分居10年,爱人只有两次在家过年。平时爱人工作忙,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都扛在窦女士一人肩上。去年9月,一场意外车祸从天而降。窦女士在骑自行车时被小车追尾,造成左侧锁骨、颧骨和肋骨骨折,虽然在塔城人民医院实施了复位手术,但颧骨骨折恢复得并不理想。塔城地处偏远,医疗条件有限,复杂病例根本无法治疗。

得知窦女士是一名军属,院方提议,何不求助军内治疗该病的行家里手——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经过多方联系,10月16日,在医疗科的组织协调下,颌面创伤外科田磊副主任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初步了解了窦女士的病情。经过慎重考虑,田磊医生决定请窦女士来我院接受治疗。

10月19日,窦女士在爱人的陪伴下来到我院。经过系统检查,医生发现,窦女士颅颌面发育畸形,除左侧颧弓处塌陷外,还伴有颌面部不对称、上颌骨后缩、下巴前突、鼻旁凹陷、张口受限等症状。其实,面部畸形是她多年的一块“心病”。听说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是全国全军颌面整复的“大牛”,在国际上也很有影响,窦女士心里庆幸来对了地方,要求在治疗骨折的同时把面部也“整得”美一点。经过多次专家会诊和数字化模拟手术设计,医生为她制定了完备的治疗方案。10月30日,由田磊医生主刀,为窦女士同期实施了上颌骨截骨术、下颌骨矢状劈开术、颏成形术、左侧颧骨颧弓骨折陈旧性切开复位术以及左侧游离髂骨切取植骨术。手术历时7个多小时,效果良好。

出院后,田医生还加了窦女士的微信,对病情进行回访,有问题随时解答。现在,窦女士对自己的外形恢复特别满意。用她的话说,口腔医院是自己的“娘家”,医生、护士对她就像对待自家人。来“娘家”看病,舒心又安心!

(文/图 梁夏/陈涛)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