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荣获第九届睡眠医学学术年会精品病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20    访问次数:

7月13日-15日,中国医师协会第九届睡眠医学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在大会最重要的竞赛环节——精品病例大赛中,我院创伤正颌外科宗春琳主治医师汇报的《有计可施,循序而行》荣获唯一的一等奖(最佳精品病例奖)。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学术年会是我国睡眠医学领域的最高级别学术大会,其中的病例大赛是睡眠医学进行精品病例展示的最高专业舞台,每年只产生一名一等奖,获奖者将由学会推荐并全额资助参加次年的国际睡眠医学会议,因此是各大院校和医院青年医师竞争的焦点。进入大会决赛环节的选手是经过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在2017-2018年全国巡讲活动中层层筛选而出,包括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睡眠中心、胃肠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口腔科等多个专业学科。

 

 

我院宗春琳医师的参赛病例是由创伤正颌外科于擘教授、田磊副主任指导,展示了使用计算机辅助外科技术对小颌畸形伴重度OSAHS患者进行的精准序列治疗。该患者在计算机辅助技术的帮助下、通过多学科协作,为患者解决了睡眠呼吸障碍、重建了颞下颌关节,同时改善了患者的睡眠、容貌以及咬合、张口等功能。宗春琳医师的汇报得到了大会专家组的高度赞赏与认可,在与来自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耳鼻喉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口腔科、胃肠外科参赛选手的较量中拔得头筹,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此次获奖不仅展示了我院在颅颌面畸形治疗领域中的高超技艺,同时也显示了口腔医学专业在睡眠医学多学科协作领域中的重要地位。

 

 

(丁明超)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