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75岁高龄患者成功再造下巴
发布时间:2017-08-16    访问次数:

    本报电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肿瘤外科日前成功为一名75岁高龄患者实施下颌骨巨大成釉细胞瘤切除手术,并顺利为他再造一个下巴,有效缓解患者多年无法正常进食和发音的症状,恢复患者容颜。患者肿瘤侵犯到整个下颌骨,造成面部严重畸形,影响正常饮食、呼吸和发音。专家们在术前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多个导板和接骨板;术中切除患者双侧下颌骨肿瘤,同时取下患者腿上带有血管和皮岛的腓骨,把腓骨分成5段拼接后固定在下颌骨位置,将腓骨与颈部的血管缝合,用皮岛代替口内缺失的部分黏膜组织,并将切断的咬合肌肉重建附着在新的下颌骨上,最后进行缝合和气管切开。目前,患者已完成一期手术治疗康复出院。 

  (龚仕建)

来源:811日 人民日报19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8/11/nw.D110000renmrb_20170811_3-19.htm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