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召开2015年新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2-09    访问次数:
 

 

理清思路共谋发展,忠实履责聚力向前。26日,我院在阶梯教室召开2015年度新年工作座谈会,陈吉华院长、王利民政委分别讲话,机关四部、28个科室领导结合2014年工作中的亮点、差距和不足,汇报了新年度工作规划。院部领导,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专家教授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贺建军副院长主持。

 

     

 

陈院长讲话围绕“适应新常态坚定向前行”主题,从名论、名术、名品、名人、名科五个方面总结了医院在建设国际名院道路上的成功经验,要求大家正视改革带来的各种影响。一是积极应对变革形成的“新常态”,正确认识医院发展常态的核心,理性审视幸福,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认真理清发展思路,按照“两步走”建设国际名院的发展战略,在各个指标上比对国际著名口腔医学院校,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矛盾问题,明晰努力方向;三是调整心态应对挑战,凝聚合力,形成正确的价值认同,实现全体口腔人的共同夙愿。陈院长鼓励大家积极开展临床研究,并表示医院将全方位支持科室发展,关注个人成长进步,打造一个人人融入发展大潮、人人共享发展成果的良好环境。最后,他号召大家打好新年度工作主动仗。一要顶天立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拿出行动方案和计划;二要突出重点,选准切入点,突破薄弱点,抓准、抓住牵动医院建设全局的关节点和重难点;三要狠抓落实,要加快工作节奏,查漏补缺,端正态度,改进作风,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地推动医院建设事业不断发展

 

 

王利民政委以《风物长宜放眼量——谈谈认识和把握规律》为题,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心得。他引用毛泽东《和柳亚子先生》七律中的著名诗句“牢骚太盛防断肠,风物长宜放眼量”,告诫大家要放眼长远,俯瞰全局,运用辩证思维能力透过事物现象看到本质,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顺势——“不畏浮云遮望眼,万川回转总向东”。改革是大势所趋,是全局需要,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铁规律。要像历代奋斗的口腔人那样,认清责任和使命,做出奉献和牺牲。二是坚守——“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国际名院的征途并非一帆风顺,更不能一蹴而就。面对矛盾和问题,只有坚持不懈、稳住阵脚才能沉着应对、战而胜之。三是求变——“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只有迎难而上、创新图强、勇敢应对,“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景色就一定在等待着我们。王政委号召大家,从时代演变中发现内在规律,运用口腔医院人的智慧、信心和勇气,勇敢地担当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打赢事关生存发展的背水一战,在实现建设国际名院的征程中勇往直前。

 

 

 

在科室汇报过程中,院部领导及会议特邀嘉宾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张陈平教授结合科室发展建设实际进行了质疑提问和现场办公,气氛十分热烈。会议还专门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所长代涛教授为全体科技干部和科研工作人员作了题为《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代所长详细介绍了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体系,运用详实的数据从评价指标、数据采集与处理、评价结果及研究特点等方面做了细致分析和详尽解读,提出了适合口腔医院科学研究发展的具体建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会议精神,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国际名院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艾文波梁夏/李西军)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