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口腔医院军人干部和非现役文职人员考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9    访问次数:

机关各部,各科室: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现将我院2016年度专业技术干部和文职人员考评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对象

专业技术干部考评对象编制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担任或兼任专业技术职务的干部。其中,2016年任期届满、高(中)职现任期满3年且2015年未参加考评、初职现任期满2年以及2015年考评结果等次为基本称职或暂缓考评的干部均应参加考评,其他干部可根据个人情况确定是否参加。

文职人员考评对象全院文职人员,除本人提出申请拟解除聘用合同或出现《文职人员条例》规定解聘情形的人员外,2016年合同期满、2015年度新聘人员、2015年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或暂缓考核的均须参加考核。对于2014年、2015年考核结果为称职及以上的,可不参加考核,按称职等次直接运用。

其中,今年申请缓考的人员、非必考对象参加考评的人员,均需本人写出书面申请(见附件12)。专业技术干部和文职人员借调帮助工作满六个月(含)以上的,在借调单位参加考评;不满六个月的,在原单位参加考评。符合学校政治部〔2002〕政干字第577号通知有关暂缓考评条件的,在不涉及考评结果运用的情况下,经学校政治部批准,可暂缓一年考评。

二、考评标准

根据原总政治部《专业技术军官考核评价实施办法》、《专业技术军官通用考核评价标准》文件精神,依据《第四军医大学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2015修订版)》,对照考评对象不同系列标准一级和二级指标,统计量化评估基本项、加分项目和减分项目,按照相应权重予以折算,确定考评量化得分。考评以近五年内成果业绩为主。

三、考评步骤

考评工作按照个人准备、机关审核、材料公示、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基层组织评价、评议组评议、综合评定的程序进行。

(一)个人准备。请各单位本着对干部负责的态度,组织所属人员认真理解通知要求,并掌握考评对象、内容、标准、时间、方法步骤等要求。(相关流程见附件3)。考评对象按照考核标准规定内容,准备个人述职报告并填写《专业技术人员评价系统》(附件4),系统上传证明材料中,个人无法提供的(如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医疗工作等)可由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出具证明,机关无法提供的则由科室党支部审核后统一出具。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考评对象(含高职资格人员)准备5分钟汇报幻灯。

二)机关审核。政治部会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考核标准核实考评对象考评材料。

(三)材料公示。考评对象审核后的材料将在军网和政治部会议室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个人述职。各科室召开述职报告会,考评对象以宣读述职报告的方式,汇报本人考评周期内思想、学习和工作业绩等情况。

(五)民主测评个人述职的同时,科室其他人员以无记名现场填写选票的方式集中进行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对德、能、勤、绩、体分别作出单项评价及总体评价意见。参加民主测评的人员应当对考评对象知情和了解,范围一般为考评对象所在单位人员,也可以吸收机关相关业务部门人员,以及技术服务对象或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人数不应少于30人。测评结果在单位政治部门监督下,由2名测评代表负责统计。政治部将派出人员负责监督,(附件56)。

(六)基层组织评价在党委和政治机关指导下,基层党支部对考评对象的工作实绩进行核查分析,依据考评标准规定的12个考评项目,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对考评对象提出单项评价及总体评价意见。(见附件789对于2人以上同系列,同职务的参评人员,必须要注明排名顺序。

(七)评议组评议院专家评议组综合民主测评和基层组织评价等情况,对考评对象能、绩方面的6个考评项目的情况,在集体评议的基础上,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提出单项评价及总体评价意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考评对象(含高职资格人员)进行5分钟述职汇报。中、初专业技术职务考评对象进行书面评议。

(八)党委综合评定党委依据有关规定和考评量化得分结果,综合分析民主测评、基层组织评价、专家评议等情况,确定考评结果及相应安排意见,并上报学校党委审批。

四、考评结果及运用

专业技术干部考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3个等次,文职人员考评结果分为特别优秀、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5个等次。优秀比例不超过40%。比例基数按照参加考评的各专业技术职务等级人员比例计算,按四舍五入取整,其中2015年考评结果等次未达到称职的专业技术干部和文职人员,2016年度不得评定为优秀,不作为优秀比例计算时的基数。少于5人的单位按人员总人数计算。对于专业技术干部考评,任期届满干部与其他干部分开计算优秀率,且同职务等级优秀率总体不超过40%,兼职干部考评结果优秀以上比例控制在同类人员30%以内。对于文职人员考评,单位超编的岗位按超编人数30%设置末位淘汰比例。

根据《专业技术军官考核评价实施办法》、《第四军医大学文职人员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考评结果应当作为专业技术干部晋职调级、培养使用、表彰奖励,以及文职人员资格评定、职务聘任、岗位等级晋升和薪级调整、确定年底奖励工资及续聘解聘的重要依据。

五、结果反馈、复核

各科室于评议组评议前对考评对象业绩进行公示,评议结束后现场公布评议结果。院党委审定后将考评结果告知考评对象本人,对考评结果为称职(含)以上的人员名单,在适当范围内予以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对公示期间考评对象和群众提出的异议,学校机关和医院将及时组织认真核查,并予以答复。学校政治部干部处设立举报电话:776416,负责全程监督管理。医院政治部干部科同时也设立举报监督电话:776349

六、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工作。考评工作涉及专业技术干部和文职人员切身利益,特别今年是转隶军委训练管理部后首次组织专业技术干部和文职人员考评,各单位要从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发展的高度,周密安排,严格落实。

(二)坚持标准,严格考评程序。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组织考评工作,要依据考核标准严格审核,认真统计评分,确保准确无误。评议组成员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格评判,确保考评结果科学准确。

(三)严控比例,按时上报材料。630日上午前上报考评人员摸底(附件10)、暂缓考评人员申请、非必考对象参加考评申请。73日下午集中上报个人材料。未按要求上报的单位,所属人员不得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个人材料一经上报,一律不能更改。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政治部 

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九日



附件:

1、暂缓考评个人申请(模板)_点击下载

2、非必考对象参加考评个人申请(模板)点击下载

3、2016年口腔医院专业技术任期考评安排表——点击下载

4、《专业技术人员评价系统(个人版)》(交生成的上报数据)--点击下载

5、科室评议时间安排表--点击下载

6、科室民主测评表--点击下载

7、基层评议表--点击下载

8、专业技术军官(文职干部)考评登记表--点击下载

9、考评等级划分的有关规定--点击下载

10、2016年考评摸底表--点击下载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