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张器安装-操作演示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操作说明

      在本案例展示的是在下颌骨安装牵张器,首先需要在已经重建好的下颌骨三维模型上进行截骨,在双侧升支行倒L型截骨,选择simulate菜单中的cut with polyolane

在双侧升支画出截骨线,调整好截骨线位置,可以通过properties来改变截骨线的厚度、宽度等属性,以同样的方法在下颌体部画出截骨线,单击ok按钮,

右侧三维模型菜单中则新生成截骨后模型,检查截骨线是否将模型完全截断,确认无误后,在三维模型菜单右键点击新模型,选择split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要分离模型以及分离部分数量,单击ok。原模型被截骨线分割为5个部分,截骨完成。

随后在simulate菜单中选择distraction——place distractor选项,在下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牵张时固定部分,点击next,选择所需牵张器,在需要牵张部位画出牵张器,可通过鼠标点击或者下方箭头来精确调整牵张器位置,同样方法画出其他3个牵张器。牵张器安装完成。

选择simulate菜单中distraction——reposition with distractor选项,选择需要牵张的牵张器,在下方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模拟移动的骨块,点击“+”或者“-”来模拟牵张器牵张后骨块的位置。

全部模拟完成后,显示上颌及颅骨,观察模拟牵张后骨块位置是否满意,面形是否改善,并可通过三维重建软组织来初步模拟牵张后面部软组织的改变。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联系电话:029-84776025 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