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简介
    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口腔医院),暨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口腔医学研究所,坐落于古城西安,创建于1935年,前身系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国立南京中央大学牙医专科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集教医研为一体的口腔医学高等学府。
  医院设有9个教研室,24个专业科室,是我国首批口腔医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后流动站,口腔临床医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口腔基础医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国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学科、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博士后流动站,是世界军事齿科学会主席、国际颌面修复学会主席、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全军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所在单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单位,中央和军委首长口腔保健定点单位,全军口腔医学干部保健专科基地。
  医院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教授、副教授111名,博士生导师27名,硕士生导师37名。拥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的口腔医学专家,有长江学者3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型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总后科技“银星”、“新星”等7人;5人获得军队育才奖“金奖”,21人获得“银奖”,8人在国际学术组织中任职,20位专家教授在全国二级以上专业学会担任副主任委员以上职务,18人担任20多种专业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4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医院占地75亩,拥有医教研工作用房5.28万平方米。开设牙科综合治疗椅270张,住院床位144张,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医疗、教学和科研设备。固定资产3亿多元,年门诊量50余万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6200余人次。1995年被评为三级甲等医院,1998年被批准为国家卫生部临床药理基地。
  80多年来,医院为我国培养了数千名口腔医学人才。其科研成果在我国口腔医学发展史上填补了数十项空白,在颌面战创伤救治、颌面肿瘤、颌面缺损仿真修复、全口种植牙即刻修复、全瓷修复及CAD/CAM技术、牙齿美容、微创舒适拔牙、牙髓尖周病治疗、牙周美容、颜面整形美容、颅颌面畸形整复、牙颌畸形矫治、颞颌关节紊乱治疗、儿童牙病治疗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居国内领先地位。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组织工程皮肤,研制的“高原护唇膏”列装高原部队。为军服务的经验受到中央军委充分肯定,并被转发全军。成功实施了世界首例“坑面女”、“缺面男”、“造脸”、颌面部巨大神经纤维瘤切除及颜面整形手术,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
  近五年,共获国家、军队重大课题18项,其中“973”首席科学家项目1项,“863”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7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2000年以来,获得了中国口腔医学界唯一的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军队及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12项,发表国外SCI论文532篇。《口腔修复学》和《口腔解剖生理学》入选国家精品课程,口腔修复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口腔临床医学教学中心被批准为我军首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医院先后被表彰为总后先进党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安全稳定先进单位、“五五”普法先进单位,连续十多年被评为陕西省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16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
  • 版权所有: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 联系电话:029-84776225
  • 地 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45号